virtualization Tips 虛擬化技術秘訣

虛擬化技術

以下資料轉載自 wiki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跳轉到: 導航, 搜尋

虛擬化技術是指在x86的系統中,一個或以上的客作業系統在一個主作業系統下運行的一種技術。這種技術只要求對客作業系統有很少的修改或甚至根本沒有修改。x86處理器架構起先並不滿足波佩克與戈德堡虛擬化需求(Popek and Goldberg virtualization requirements),這使得在x86處理器下對普通虛擬機的操作變得十分複雜。在2005年與2006年,英特爾AMD分別在它們的x86架構上解決了這個問題以及其他的虛擬化困難。


軟體技術

1999年2月8日VMware展示了它的第一個x86虛擬化產品「VMware虛擬平台」(VMware Virtual Platform),此產品建立在創建者早期在史丹福大學的研究的基礎之上。VMware在1998年10月提交了對這一技術的專利申請,並於2002年5月28日被授予(英文)美國專利 6397242。VMware與類似的x86虛擬化軟體必須使用十分複雜的技術來獲得並虛擬運行一些指令。這些技術被IBMSystem/370以及摩托羅拉MC68020等原生可虛擬化的架構遠遠超出。

Kevin Lawton啟動了Plex86項目(原來叫作「freemware」)來創建應用於x86虛擬化的自由軟體。此項目已經改變了原有的目的,現在只支持Linux作為客作業系統,然而在這之前,Lawton發表了一篇論文《使用虛擬化技術在一台IA32 PC上同時運行多個作業系統》,作出了對x86架構虛擬化困難的分析以及提出了一些解決這些困難的技術。

微軟提供了兩個基於Windows的x86虛擬化產品,Microsoft Virtual PCMicrosoft Virtual Server,這兩個產品都基於微軟收購Connectix後獲得的技術。

開源的替代品也包括QEMUVirtualBox

[編輯] 硬體支持

英特爾與AMD獨立地開發出了x86架構的虛擬化擴展。它們並不直接兼容,但是能夠做到大部分的功能都相同。這兩個擴展都允許在虛擬的性能不出現明顯下降時運行一個虛擬機查看器,以運行未經過修改的客作業系統。

Posted in 標籤: |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